>首页> IT >

文件传输助手成职场人私密树洞 网友:给自己释压鼓劲

时间:2021-01-28 13:26:33       来源:快科技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越来越多人将文件传输助手当成了自己的私密树洞。

近日,网上一项调查显示,手机微信上原本用于储存、传输工作文件的“文件传输助手”,被不少职场人当成私密“树洞”,倾诉内心,给自己释压鼓劲。

调查内容显示,很多用户会将“你可以的,再忍耐一下”“有点不顺利,没关系”“今天也要元气满满,加油”等话语发送到文件传输助手上,为自己打气加油,其中65%左右的就业人士内心都是消极情绪占上风,这种情绪轻则表现为不满现状,深感疲惫;重则不堪重负,患上严重的身心疾玻。

另外,调查中85%的90后受访者表示他们有“加班焦虑”,61%有“晋升焦虑”,57%有“消费焦虑”,而近七成的80后职场人认为,现有薪资与自身能力并不匹配,他们职场的上半场结束,感觉“中年油腻”的称号离他们不远了。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信息化社会海量资讯的轰炸,再加上面对职业生出的倦怠感,面对生活产生的疲劳感,人们正感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对压力,你会如何化解?

关键词: 文件传输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