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芯片短缺 标致新车挨了“第一刀”

时间:2021-04-28 11:20:47       来源:快科技

当前,整个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半导体芯片的全球短缺,各个汽车厂商都没有能够幸免。为此,各大车企对自家产品进行了临时调整来应对芯片短缺。

近日,据外媒报道,标致已经开始按比例分配其半导体芯片供应,处在生命周期最后阶段的现款308(国内为308S)挨了第一刀,高配车型上的全液晶仪表会被取消。

根据标致的决定,目前的308将于5月底从数字仪表板更改为普通的仪表板,并将进行生产和销售。使用的时间会根据半导体供应情况而改变,什么时候芯片供应正常了,什么时候再换回全液晶仪表。

标致母公司Stellantis的发言人表示,“在芯片危机结束之前,这是绕过汽车生产障碍的一种巧妙而灵活的方法。”

当然,换回传统仪表盘后,新车的售价也会相应下调。但这一变化并不会影响中国消费者,因为现款308S已经不在国内销售了。

另外,标致还强调,下一代308将如期配备全液晶仪表。标致此前还宣布,正讨论在全球范围内管理半导体库存和确保更多数量的方法。

2020年,标致在全球范围销售的308只有9.8万辆。所以现款标致308已经不是标致的主力型号,成为了逐步将要淘汰的产品,标致将给后续型号,留出使用芯片的空间。

关键词: 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