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因夸大iPhone防水功能遭起诉 网友:干得漂亮

时间:2021-04-28 11:21:30       来源:TechWeb

今天下午,“苹果因夸大iPhone防水功能遭起诉”上了热搜,引起不少数码爱好者的热议。

而事情的起因是苹果最近又一次在纽约法院被起诉,这次涉及iPhone的防水功能,还包括iPhone进水损坏的保修问题。

诉讼的报告一共13页,被列为“集体诉讼申诉”,安托瓦内特 · 史密斯被列为原告,“代表所有处于类似情况的其他人”。该文件表示苹果公司在其市场营销中一再歪曲iPhone的水损害防护程度。

例如,iPhone 7被宣传为具有IP67防水性能,可在1米深水中坚持长达30分钟。对于iPhone 11 Pro和Pro Max,苹果将其标为IP68等级,可在4米深的水中坚持30分钟。iPhone 12防水性能更强,可在6米深的水中坚持半小时。

而诉讼指出,这些认证都是基于实验室的静态和纯水测试,与游泳池或海水不同。这意味着站在游泳池或海边的消费者,其设备被溅到或暂时浸入水中,将被拒绝承保,因为水中含有氯或盐。

原告史密斯购买了iPhone 8,iPhone 8经历了与水的接触,"这与她的设备的IP等级一致,也与该设备的营销和广告中如何呈现防水属性一致。"

但在试图让苹果公司修理iPhone时,该公司拒绝了液体损坏的保修范围。这迫使史密斯"因维修成本、功能降低、再销售价值降低和/或购买新设备而蒙受经济损失。"

原告不理解的是为什么苹果一直宣称防水性能好,但是却还是防不了水,并且进水了又不在保修范围内。

因此,苹果涉嫌违反纽约一般商业法的消费者保护法规。

这并不是苹果公司第一次遇到关于防水索赔和与iPhone的保修纠纷。2020年11 月,意大利反垄断局对苹果公司处以1000万欧元罚款,理由是苹果公司通过夸大防水性能误导消费者,但拒绝为液体损害提供保修。

对此,有网友评论表示,干的漂亮;还有网友表示:“起诉的好,虚假宣传,根本不完全防水,免责声明豆大一点,谁看的清啊。”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