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Canalys:2021年一季度苹果印度PC市场出货量创史上最佳

时间:2021-06-15 16:43:46       来源:IT之家

市场调研机构 Canalys 最新报告指出,2021 年第一季度,印度市场的 PC 出货量(包括平板电脑)年同比猛增 72%,达到 400 万台,其中包括 51.7 万台式机、250 万台笔记本电脑、93 万台平板电脑和 4.3 万台工作站。几乎所有品类都增长势头良好,这主要归因于 2020 年第一季度表现差强人意,当时产品供应因中国地区的新冠疫情限制而受到重创。笔记本电脑(包括移动工作站)是主要的增长点,出货量比 2020 年第一季度激增 119%。平板电脑也迎来了自 2016 年以来增幅最大的季度之一,同比增长 52%。由于其外观限制,台式机受欢迎程度降低,出货量下降 6% 至 51.7 万台。

IT之家了解到,其中苹果挤掉了宏碁,跻身五强。苹果的出货量增长了一倍,达到 20.8 万台,其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在印度迎来了有史以来表现最佳的季度,这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其官方线上商店的开设。

主要厂商的表现

・惠普超过联想、跃居第一,2021 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猛增 102%。随着印度市场的供应保障逐步增强,尤其在笔记本电脑方面(出货量猛增 121%),联想面临的制约有所缓解。

・联想跌至市场第二位,2021 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 63%,远低于整体市场。考虑到中印两国之间紧张的政治局势可能带来的偏见问题,联想直接放弃了政府竞标项目。联想专注于加强其“印度制造”计划,主要是在平板电脑方面,以赢回某些政府机构的信心。联想的高层发生变动,Shailendra Katyal 接替 Rahul Agarwal 担任总经理。

・尽管台式机业务大幅下滑,戴尔仍位居第三。戴尔的增长速度在五大厂商中最慢,显然对消费者缺乏关注。不过它在企业和商业最终用户中广受欢迎,这帮助它保持住了出货量。在三大厂商中,戴尔使用最新一代英特尔芯片组的设备数量是最多的,这将有助于戴尔进一步巩固其在企业和商用市场的地位。

・三星凭借强劲的平板电脑业务跃升至第四位。三星是少数能够满足大宗订单的安卓平板电脑厂商之一,在新冠疫情期间更是如此。印度政府大力投入以加快其数字化服务和能力的建设,加上公立学校和机构组织陆续采购以支持在线学习,这些都巩固了三星平板电脑业务的增长。

・苹果挤掉了宏碁,跻身五强。这受益于其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所构成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强大产品组合。苹果的出货量增长了一倍,达到 20.8 万台,其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在印度迎来了有史以来表现最佳的季度,这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其官方线上商店的开设。

关键词: 苹果 PC市场 笔记本电脑 台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