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宁德时代股价上涨逾5% 总市值达1.17万亿元

时间:2021-06-28 16:43:18       来源:TechWeb

宁德时代继续走强,截至 6 月 28 日上午收盘,宁德时代公司股价上涨逾 5%,报 500.6 元,总市值达到 1.17 万亿元。

今年 5 月 31 日,宁德时代市值首次突破 1 万亿元。在此后的近一个月内,宁德时代股价又上涨了约两成。

随着宁德时代股价创新高,该公司董事长曾毓群的身价也水涨船高。截至今天上午 11 点半,福布斯富豪榜的实时榜单显示,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身价达到 447 亿美元(约合 2888 亿元人民币),位列全球第 30 位,这也是他首次进入榜单前 30 名。

IT之家了解到,宁德时代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所使用的动力电池。韩国新能源分析机构 SNE 的统计称,宁德时代已连续四年排名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的首位。2020 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全球装车量为 34 GWh,市场份额接近四分之一。

关键词: 宁德时代 股价 市值 曾毓群 身价 动力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