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称苹果正在探索实现更大尺寸的iPad设备

时间:2021-07-02 17:35:48       来源:天极网

6月28日消息,记者马克·古尔曼在他的时事通讯中提到了苹果在接下来一个时期的方向及部署。

他透露,苹果正在探索实现更大尺寸的iPad设备的可能,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在未来有可能见到尺寸超过目前最大12.8英寸iPad Pro的Pad“新物种”呢?

苹果对于iPad设备的期望可以说是越来越高了,在一次次更新中我们也能越来越明显地感知苹果这种倾向。

从“你的下一台电脑何必是电脑”再到将自研M1芯片为新iPad Pro加持,从Apple Pencil到全新升级的妙控键盘,再到从iOS独立出来的iPadOS——无论是从硬件、软件甚至配件上,苹果都在不断为iPad设备的生产力提升添砖加瓦。

那么苹果为什么要推出一款更大尺寸的iPad设备呢?

借用马克·古尔曼的表述,对于“对于包括他在内的许多人来说,大尺寸的iPad将是完美的设备,并且会继续模糊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界限。”

他认为,12.9英寸显示屏对于习惯使用16英寸MacBook Pro的人来说太小了。很明显,大尺寸的iPad设备绝对不是没有市场的,就以苹果将iPad定位于生产力工具这一点来看,大尺寸iPad设备是被部分专业人士所青睐的。

除了传媒行业,大尺寸iPad更容易被设计师、画师接受,更大的屏幕和与Apple Pencil、专业软件的灵活配合会使处理工作变得更加容易。

12.9英寸的iPad Pro还没有令他们完全满意,一款屏幕尺寸比肩笔记本电脑的iPad似乎是他们更想要的,14寸、15寸乃至16寸?尺寸或许永远不会限制苹果的想象力。

马克·古尔曼表示,这些iPad最早可能会在几年内上市。不过明年不太可能出现——苹果公司将注意力放在了2022年当前尺寸的重新设计的iPad Pro上。

当然一切也没有很乐观,马克·古尔曼所述这些也都只是猜测,毕竟没有人能够完全预判苹果公司的研发节奏,所谓的大尺寸iPad也可能永远不会出现。

既然如此,更大的iPad可能仅存在于“预测”之中,但是这种趋势也很值得我们思考。

微软曾经推出的一体机Surface Studio系列似乎与这种思路有些异曲同工。它拥有一块巨大的屏幕,支持用户将它斜放于桌面上,配合外设就可以进行类似于作画、修图之类的工作。

大屏带来的视觉效果确实很棒,与硬件的配合也属实给力,但是Surface Studio系列毕竟是一款台式一体机,其便携性也远不能与iPad相比。

此外,高昂的售价也使它注定不能为普通用户所负担,因为成了一款工作室才会配备的产品。

这只是一种极端情况,目前来看苹果也似乎并不会推出那么大屏幕的iPad设备,14-16英寸的尺寸会是苹果考虑的合理范围。

这无疑会使iPad与Mac设备变得越来越相似,虽然有触屏操作方面的优势,就目前来看,虽然平板正在与PC接近,但仍然在不少方面无法相比,iPad想要替代PC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就拿多任务来说,iPad就需要向Mac的多任务处理靠拢,并且更灵活的应用程序安排任务视窗。

古尔曼表示,他希望在使用iPad时能够像在Mac上一样同时显示四五个可轻松调整大小和可移动的窗口,并可以运行目前在iPad上不存在的Mac应用程序,例如用于工作的应用程序。

或许未来更大的iPad Pro会是这两项增强功能的理想场所。

除了软件方面的适配,硬件方面的配合也十分麻烦。当前的妙控键盘应该无法负担15甚至16英寸的iPad设备,键盘保护套的尺寸也需要重新设计,或者干脆就设计一款单独的便携键盘。

而16寸的iPad的便携性是肯定会打折扣的,毕竟放进手提包提着还是蛮重的,至少要用双肩包或者行李箱来携带出行,加上配件,负担着实不小。

好消息是iPad Pro与MacBook共用M1芯片,底层架构互通也为两台设备的软件融合提供了条件。

说到底,能让iPad做更多专业的工作是包括推出大尺寸、改用M1芯片在内一系列操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模糊设备边界是大尺寸iPad出现的应然,或者说也是这个品类发展到该阶段所产生的必然。

苹果如果推出更大尺寸的iPad设备,还是要考虑键鼠与触控两种操作逻辑,实现软硬件上的真正的融合统一。至于是否便携,见仁见智。

关键词: 苹果 尺寸 iPad设备 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