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英特尔正式推出新款固态硬盘 Optane SSD P1600X

时间:2021-07-05 16:41:12       来源:IT之家

英特尔推出了新款固态硬盘 Optane SSD P1600X,该产品并没有标榜大容量储存,其专门为启动、缓存和日志记录而设计。

Optane SSD P1600X 固态硬盘提供 58GB 和 118GB 两种容量版本供选择,采用 M.2 2280 规格,使用 PCI-E 3.0x4 接口,以兼容原有机器和支持 PCI-E 4.0 标准的服务器。

该产品的性能也不算特别突出,其连续读取和连续写入速度分别为 1870 MB/s 和 1050 MB/s,随机读写分别是 426K IOPS 和 243K IOPS。

此外,该产品可以在五年内承受每天六次全盘写入(6 DWPD),并提供高达 200 万小时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英特尔表示,其平均读取延迟 7μs,平均写入延迟 10μs,延迟极低。

IT之家了解到,英特尔的 Optane SSD P1600X 并不是该公司推出的第一款启动/缓存固态硬盘。早在 2018 年,英特尔就已经发布了 Optane SSD 800p 系列 58GB 和 118GB 固态硬盘。然而,这些固态硬盘采用了 PCIe 3.0 x2 接口,在连续和随机读写速度方面明显较慢。

关键词: 英特尔 Optane SSD P1600X 固态硬盘 容量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