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腾讯游戏上线零点巡航功能 夜间游戏将进行人脸重点筛查

时间:2021-07-06 15:48:06       来源:快科技

今天凌晨,腾讯公司官方微博宣布,今天零点开始,腾讯游戏正式上线零点巡航功能。

腾讯公司表示,对夜间游戏超过一定时长、实名为成年人的帐号,将进行人脸重点筛查。凡是拒绝或未通过人脸验证的,将被当成未成年人,纳入腾讯游戏健康系统的防沉迷监管并踢下线。

开发此功能旨在针对性解决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身份在夜间偷玩游戏的问题。

根据腾讯游戏公布的数据,绑定平台的用户中超过八成游戏时长下降、因拒绝或未通过验证的账号中90.5%在登录环节即被纳入防沉迷监管、每天1784万个未成年账号因登录时长“超标”被“踢”下线。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孩子可能盗用家长手机修改守护方案的情况,腾讯上线了“守护锁”功能。在家长开启守护锁后,每次设置和修改守护方案时,都需要首先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以核实是否为家长本人,防止被孩子绕过家长私下修改。

关键词: 腾讯游戏 零点巡航 游戏 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