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将真正推出自主品牌电动汽车 要求合作伙伴生产动力电池

时间:2021-07-14 15:44:20       来源:网易科技

苹果将推出真正自主品牌的电动汽车,并且要求合作伙伴在美国境内为这款电动汽车生产动力电池。

自从苹果的造车计划“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于2015年曝光以来,有关该计划的传闻一直不断。期间有传闻曾表示,苹果专注的只是自动驾驶技术而非汽车硬件本身。但近期又有消息称,苹果真正目的是要制造一辆实体电动汽车。

实际上,苹果最近有关招聘员工的的消息也显示,该公司正在推动制造一款真正的汽车。彭博社上个月曾报道,苹果挖来了宝马前高管乌尔里希·克兰兹(Ulrich Kranz),这位高管在宝马曾领导过开发BMW i3电动汽车。

克兰兹在宝马工作时间长达30年,是宝马BMW i3和i8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团队高级副总裁。离开宝马后,克兰兹还在Faraday Future待了三个月,而后共同创立了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据报道,来到苹果后,克兰兹将向领导苹果汽车项目的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报告工作。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还聘请来了保时捷的底盘开发业务副总裁曼弗雷德·哈勒(Manfred Harrer),帮助推进苹果汽车车身的制造。

有报道称,苹果坚持其电动汽车所采用的动力电池必须在美国境内生产。

据称,苹果已经与中国最大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以及比亚迪两家公司进行了初步讨论,苹果似乎提出的要求是,其所用动力电池必须在美国境内生产。但有消息来源称,富士康正处于抢购订单的最佳位置,因为这家苹果iPhone代工厂商计划不久在美国境内建立电池和电动汽车工厂。

最近有很多关于苹果汽车供应链合作动态的传闻,尽管这些传闻至今仍处于虚无缥缈之中,并没有实际行动加以证实。曾有一段时间有传闻说,就代工生产苹果电动汽车一事,苹果与韩国的现代汽车以及起亚进行了谈判,但由于苹果不希望自己的电动汽车加贴上其它品牌名称,谈判以失败告终。

彭博社今年3月曾报道称,富士康或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Magna)很可能成为苹果汽车的制造合作伙伴。为了证明消息来源的可靠性,彭博社当时援引一位苹果员工的话报道说,“往往有苹果工程师向富士康透露消息,这些消息能够透露苹果下一步要做什么。”

随后在4月,韩国媒体《韩国时报》报道称,就苹果汽车一事,苹果公司非常接近将与LG和麦格纳达成一项协议。然而业内在几个月后发现,这种情况似乎并没有发生。

关键词: 苹果 电动汽车 美国 动力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