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亚马逊云科技正式推出Amazon EBS io2 Block Express存储卷

时间:2021-07-29 16:10:14       来源:TechWeb

7月29日消息,亚马逊云科技宣布AmazonEBSio2BlockExpress存储卷正式可用,首次在云中实现SAN(存储区域网络)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方面介绍,EBSBlockExpress是新一代存储服务器架构,它提供超高的块存储性能,而无需购买、扩展和维护昂贵的本地SAN。通过在BlockExpress上运行io2存储卷,客户可以实现亚毫秒级的延迟,配置单个io2存储卷最高可达256,000IOPS、4,000MB/秒的吞吐量和64TB的容量,将现有io2存储卷的性能、吞吐量和容量提升了4倍。io2BlockExpress存储卷是Oracle数据库、SAPHANA、MicrosoftSQLServer、InterSystems数据库和SASAnalytics等超大型、I/O超密集型和关键任务型部署的理想之选。使用io2BlockExpress存储卷无需预付费用,客户仅需为使用的存储容量付费。

亚马逊云科技存储副总裁Mai-LanTomsenBukovec表示,“io2BlockExpress存储卷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客户可以在几分钟内将其容量扩展数PB,成本低至典型SAN的一半,并且存储由亚马逊云科技管理,性能与许多领先的SAN存储产品相同或更好,并且无需预先采购、扩展和维护本地SAN。”

EBSio2BlockExpress存储卷具有许多重要的SAN特性,包括多连接(Multi-Attach)和弹性存储卷(ElasticVolumes)。未来几个月将增加对其他SAN特性的支持,包括快速快照恢复(FastSnapshotRestore)。io2BlockExpress存储卷可用于R5b实例,即具有最高EBS带宽的AmazonEC2实例,适用于亚马逊云科技目前提供R5b实例的所有区域,包括美国东部(俄亥俄)、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北部)、美国西部(俄勒冈)、亚太地区(新加坡)、亚太地区(东京)和欧洲(法兰克福)区域。未来几个月中,将添加对其他EC2实例类型和区域的支持。

关键词: 亚马逊 Amazon 存储卷 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