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集邦咨询预测:高端笔记本面板市场份额将在2022年超过20%

时间:2021-07-29 16:12:12       来源:TechWeb

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各家供应商争相生产OLED、LTPS面板,集邦咨询(TrendForce)预测,这些高端笔记本面板的市场份额将在2021年达到17.8%,2022年将达到21.4%。

三星显示器公司(SDC)是全球最大的OLED面板供应商之一,在中小型OLED面板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2020年,该公司的OLED笔记本面板出货量达到80万片。该公司预计,2021年OLED笔记本面板的出货量将超过400万片,2022年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

乐金显示是全球最大的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面板、OLED和柔性显示器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在全球大型OLED电视屏幕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LTPS面板具有功耗低、边框窄等优点,广泛应用于高端笔记本电脑中。LTPS面板供应商前三名依次是友达光电、华星光电(CSOT)和天马微电子。

TFT-LCD、AMOLED以及包括柔性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它们的基础技术都是半导体技术,都可统称为半导体显示。半导体显示可定义为通过半导体器件独立控制每个最小显示单元的显示技术统称。(小狐狸)

关键词: 集邦咨询 笔记本电脑 出货量 三星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