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高通深化合作,吹响进击全球高端冲锋号

时间:2021-07-30 15:55:46       来源:DoNews

7月20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受邀参加路透社全球CEO科技对话,与高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蒙就5G技术与人工智能如何继续改善人们生活进行在线对话。

从曾经的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巅峰期中国区市场份额近17%,进入市场前二,到独立后份额最低跌至3%,再到走出至暗时刻,5月最后一周市场份额恢复至9.5%,伴随历经211天研发极限行军后如期而至的荣耀50系列于6月发布,荣耀在国内市场份额占比进一步提升,据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其中国市场份额已恢复至14%。

与荣耀市场占比V型反转的曲线相随的,是其更显激进、更具进攻性的战略转型。本次在路透社节目中两大科技巨头的深度对话,对通信和智能终端制造业界而言,是一件极具风向标意义的事件,而对荣耀这个品牌而言,则是浴火重生后向更高处展翅的标志性转折点。

以底层创新造就的极致体验

将于8月12日全球发布的荣耀Magic3系列,是荣耀与高通通力合作的第二款产品,也是首批搭载骁龙888 Plus旗舰移动平台的终端设备之一。

在这次节目的对话中,高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蒙对荣耀表现出巨大的诚意与信任,对高通与荣耀的合作伙伴关系感到骄傲,高度认可荣耀底层芯片优化能力,期待未来更多联合共创,同时安蒙也祝贺了荣耀50系列在高通骁龙778G移动平台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即将发布的荣耀Magic3系列充满期待。

赵明在对谈中表示,践行双轮驱动的“极致产品主义”,荣耀将携手高通打造最好的骁龙888 Plus产品——荣耀Magic3系列。另外,赵明在对话中还表示将与高通继续深度合作,共同建立5G创新平台,为用户带来更多AI和5G时代下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作为行业内首批AI和5G通讯技术的使用者,荣耀深厚的芯片优化技术和调教能力,本次之所以得到高通的高度认可,首先在于荣耀50系列的出色表现:凭借优秀的芯片底层优化技术和创新实力,荣耀50系列带来超乎想象的极致体验,不仅对ID设计、充电、性能、Vlog影像等热点功能都进行了升级,还将独有的GPU Turbo X和Link Turbo等底层能力全面落地到骁龙778G芯片上,带来了领先同档位的游戏体验。

据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数据,荣耀50系列运行《和平精英》,以平均89.82帧达到了名列前茅的成绩,游戏体验甚至赶超友商某些骁龙888机型。不仅如此,工程师还运用了AI技术驱动 GPU Turbo X引擎,在硬件底层实现GPU、CPU和DDR性能之间的动态分配,同时很好地平衡了功耗。

双轮驱动,笃行致远

荣耀攻占全球高端市场的信心,不仅来自本身拥有的底层创新优化能力,还有坚持双轮驱动的极致产品主义,即一个轮子不断理解消费趋势是什么,洞察消费者需求与痛点,并以此为出发点进行创新;另一个轮子则注重技术引领需求,以前沿、前瞻技术持续牵引行业向前。正是基于双轮驱动的产品开发理念,荣耀得以更好地理解、把握并引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将科技力持续转化为市场切实需要的产品力。

赵明表示,荣耀Magic3系列将持续深耕底层技术,凭借在通讯、功耗、续航、影像方面的创新能力和独家优化能力全面释放骁龙888 Plus的芯片性能。

除了顶级的性能之外,荣耀Magic 3系列还将为消费者带来最新的AI摄影技术和未来美学,据赵明透露,荣耀Magic 3系列的设计理念来自于“Magic Hour破晓时刻”,以摄影中的“Magic Hour”为设计灵感,荣耀Magic3系列将推出晨晖金(Golden Hour)和曙光蓝(Blue Hour)两款配色,代表了日出日落神奇的跃迁和演变过程,“Magic Hour破晓时刻”也致敬了摄影师们孜孜不倦的追寻。摄影师们为捕捉转瞬即逝的天色变幻,披星戴月、不畏艰辛,正如荣耀“笃行致远”的品牌精神。

以科技立身,让每个人都能享受技术发展红利

作为一家科技企业,荣耀见证了互联网手机行业的红利期、分水岭、共同经历了行业缺芯之痛以及业态革变,自身也经历从低谷到反弹的回顾之旅。独立后的荣耀,仅用6个月的时间便打造出美学设计标杆荣耀50系列,并大获成功,截至7月12日,已连续17天斩获京东+天猫平台2500-4000元价位段销量第一。

正如赵明在节目中所说,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荣耀始终是要靠产品说话的。如何靠产品说话?除了极致的体验、极致的创新之外,还体现在隐私安全、可持续发展、智慧互联等多个维度。

荣耀秉持“科技有道,隐私至上”的隐私安全原则,认为消费者对自己的隐私数据拥有绝对的所有权和控制权,其产品坚持“最小权限”原则,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为此荣耀专门打造了“HTEE”(荣耀可信执行环境)安全操作系统。

可持续发展也是企业必须承担的责任,荣耀按照最高欧洲环保标准约束产品的开发、设计、营销、生产、制造环节。

此外,目前荣耀已与上海交大成立运动联合实验室,在科研探索和工程实现领域进行优势互补,进行创新和专业技术项目孵化,提升荣耀穿戴运动方案的技术领导。

5G开启万物互联时代,践行双轮驱动的“极致产品主义”、以科技立身的荣耀,志在让每个人都能享受技术发展红利,“让你与世界一同向前”。

可以预见,即将发布的全能科技旗舰荣耀Magic 3系列,不仅将成为荣耀在全球展开高端化战役的起点,也将是荣耀开启下一个十年全新发展之路的里程碑之作。

关键词: 荣耀 高通 5G技术 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