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人士:DRAM合约价格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跌幅将超过预期

时间:2021-09-23 17:31:32       来源:IT之家
据市场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现货价格大幅波动,DRAM 合约价格在 2021 年第四季度的跌幅将超过预期。

Digitimes 报道指出,从各类产品的现状来看,DDR4 和 DDR3 芯片的现货价格已跌至近 6 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自 7 月以来价格已下降逾 20%。另外,PC DRAM 的平均现货价格已低于第三季合约价格。

消息人士称,包括服务器 DRAM 在内的所有细分市场的价格都在下降,预计第四季度 DRAM 合约价格将会下降近 10%。其中,PC DRAM 合约价格将下降 5-10%,高于此前预期;服务器 DRAM 合约价格将会下降 5%。

此外,内存模块公司消息人士称,预计 2022 年第一季度 DRAM 合约价格将持续下降,但在第二季度末左右将出现价格逐渐回升的迹象。

“随着芯片厂商对产能扩张保持谨慎态度,DRAM 价格不太可能达到 2020 年的低位,并将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回归增长轨道。”消息人士补充说道。

日前市调机构集邦咨询(TrendForce)也发布报告称,随着终端产品客户库存已超过安全水位,第四季 DRAM 均价将开始走跌,而部分库存量过高的产品单季跌幅不排除会超过 5%,整体 DRAM 均价跌幅为 3~8%。

关键词: 跌幅 超过 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