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理光相机维修方法讲解

时间:2022-05-20 17:38:59       来源:三好科技网

  小编相信很多的家庭朋友应该都会有一台相机。那么,如果是拥有理光相机的朋友,大家知道当这台理光相机损坏之后,我们应该如何去维修它吗? 如果去给专业人士维修,所维修的费用会很昂贵。其实有时候很多理光相机损坏的情况都是我们可以自己解决的小问题,只是我们没有学习如何去修理这些小问题。 所以就因为这个问题,小编今天就在这里给大家讲解一下,有关于理光相机维修的问题。

  一、故障现象:液晶屏显示图象扭曲,偏色,模糊,混乱,甚至黑屏。拍照和摄像都是如此。前几年的数码相机常见。此类故障最为频繁,我已遇到CANON A70,A75,S1 IS;SONY F717;NIKON 5700等机型出现此类故障。

  故障原因:CCD问题。这些故障相机共同的特点是都用了SONY的问题CCD,时间长了后CCD内部引线脱焊导致故障。

  解决办法:直接找售后。这类故障是免费维修的。每个厂家都有故障相机列表,可以先上网查查自己的相机是否在列表内,如果在的话维修是免费的。不在列表内的相机要维修就得自己掏钱了。

  维修的方法是更换CCD,好象有的维修部 门 可以把故障CCD上的玻璃封装拆下来,对引线重新 焊接 后再封回去。

  二、故障现象:室内拍摄正常,室外暴光过度

  故障原因:光圈组件损坏,或排线坏

  解决办法:更换相应配件

  三、故障现象:相机操作一切正常,但取景和拍摄照片全黑

  故障检测及原因:对着镜头看,看快门按钮按下一瞬间快门是否关闭后又打开。如果快门开合正常,一般为CCD或主板问题。如果快门无动作,则为快门故障,快门一直闭合无法打开。

  故障解决办法:更换或维修相应部件。

  其实如果大家看完上面的方法之后,还没有把自己的理光相机给修好,其实那也没关系,可能很多故障,小编在这里也说不清楚,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可以看一些比较专业的关于理光相机维修的书。 我们在修理理光相机的时候还需要注意理光相机的种种问题,例如各电路如果损坏的话,需要用万能表进行排除局部故障。在这里,小编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效地把自己的理光相机给维修好。

关键词: 数码相机 理光相机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