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斥巨资扩产图像传感器 目标2025年将全球份额提高至60%

时间:2019-10-30 11:21:16       来源:腾讯科技

2019年成为全世界“5G通信元年”,5G手机的销量也逐步增长,5G也带动了对智能手机拍照和视频功能的需求。据外媒最新消息,全球主要的手机图像传感器制造商日本索尼公司准备投资9亿美元,扩大图像传感器的产能。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索尼将在长崎县投资建设一家新工厂,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相机的半导体图像传感器。该公司旨在满足消费电子设备中对高端相机日益增长的需求,尤其是超高速5G网络带来的新市场机会。

索尼计划在下一财年的预算中为该项目拨款1000亿日元(9.18亿美元),并在2021年4月开始的财年尽快让工厂竣工投产。

这将是该公司五年内第一个新的半导体工厂投入运营。索尼预计,随着智能手机制造商为其产品配备越来越复杂的摄像头,图像传感器市场将继续增长。索尼公司认为,随着下一代5G网络变得更加广泛,自动驾驶汽车和工厂自动化开始使用,图像传感器需求也会得到提振。

去年,索尼是世界上最大的图像传感器制造商,拥有50%的市场份额。它的目标是到2025年利用新工厂将其全球份额提高到60%。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占据全球图像传感器市场20%的份额,也在扩大投资和产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