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新品鼠标上市!深度结合使用场景,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8%

时间:2019-11-04 14:25:08       来源:中关村在线

科大讯飞两款鼠标新品——讯飞智能鼠标Lite和讯飞智能鼠标Pro正式上市。鼠标新品深度结合使用场景,为不同用户群而打造,设计理念相当用心。在新品中,讯飞智能鼠标Lite更有大众缘,采用浅灰色与黑色搭配,时尚而简约,双指触控区域选用磨砂质感打磨,降低点击和按压的“手滑感”,另外79g的重量及小巧的尺寸方便携带。

虽然外观与普通鼠标没有太大差距,仔细观察还是能看出些许区别。在讯飞智能鼠标Lite按键区搭配了一枚语音键,位于滑轮后的中轴位置,凭借这枚神奇的按键就可以实现高效语音输入,输入速度最高可达400字/分钟;凭借科大讯飞成熟的语音识别技术,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8%,还独家支持23种方言的识别;鼠标的中英文混输能力同样令人满意。对于从事外贸或留学的用户而言,鼠标竟然支持28种语言之间的实时翻译,在线使用体验非常好。

与讯飞智能鼠标Lite同期推出的还有讯飞智能鼠标Pro,配置方面更加高端。升级采用双麦克风,Type-C标准接口,支持多档分辨率调节,还可以在玻璃面板上无障碍使用。在外观设计上,讯飞智能鼠标Pro表现出了“专业水准”,以“高端黑”为主色调,左右键微微上翘迎合手感,背部钢琴烤漆涂层,而左右两侧使用了金属灰。可以看出,独特的侧翼设计让拇指摆放更自然,同时鼠标背部曲线更加饱满,一手掌握不易疲劳。

作为“智能”定位的鼠标产品,讯飞智能鼠标通过一枚语音键即解决了许多职场人士的痛点。通过双击语音键,可以调整鼠标的使用模式,快速切换听写模式或者翻译模式。长按语音键则进入了鼠标担当的本职工作——操控电脑。讯飞智能鼠标也这方面表现得游刃有余,语音操控更是锦上添花,进一步简化了电脑操作步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