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暗影精灵控制中心软件:可快速开启,将硬件运行状况集中展示

时间:2019-11-11 14:26:45       来源:中关村在线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游戏本都内置了控制软件,软件中基本囊括了调整电源模式、灯效等功能,玩家可以快速调整游戏本的设置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其中,惠普暗影精灵系列游戏本内置的暗影精灵控制中心可以说是控制软件中的代表。
惠普暗影精灵控制中心有两种打开方式,一是按键快速呼出,二是在系统中启动。惠普暗影精灵在键盘右上角配备了一个可以快速呼出OMEN Command Center的按键,按下后可以直接启动软件。

打开软件后,可以看到整个界面大致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左边的菜单栏,二是右侧的主界面。左边的菜单栏有三项,分别是OMEN便携式电脑、我的游戏和游戏串流,如果你接驳了暗影精灵的键鼠或者耳机等外设的话还会增加对应的子菜单。

先来说说使用率最高的第一项。OMEN便携式电脑菜单中包含三个子选项,分别是系统核心、网络助推器和性能控制。其中,系统核心可以直观地监测CPU、GPU、内存的使用率以及CPU、GPU两大硬件的温度状况,并且下方还可以看到下载以及上传的实时网速。

系统核心将玩家最关心的硬件运行状况全部集中在一个界面,玩家几乎不用再安装其他任何监测软件,而且完全不用担心第三方软件带来的识别错误或者兼容性问题,这点非常方便。

接下来是网络助推器。网络助推器可以显示当前总带宽的使用情况以及每个程序的下载和上传速度,上方的模式有关闭、自动和自定义三项。关闭模式下,可以监控所有正在运行软件的网络带宽使用状况,自动模式下默认将前台应用的优先级设置为“高”,将所有其他应用的优先级设置为“低”。

自定义模式下可以调整每个程序的优先级,所有新应用启动时默认优先级为“中”,另外网络助推器还有一个超强的“双源力”功能,所谓“双源力”指的是同时启动以太网和Wi-Fi,也就是笔记本在接入网线的同时再打开Wi-Fi。

“双源力”也可以从字面意思来理解,即“两个动力源头”。比如很多玩家在玩网络游戏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其他程序占用带宽,进而影响游戏体验,有了“双源力”,你可以将最稳定的以太网口分配给游戏,其他程序分配给Wi-Fi,这样就避免了网游中出现高延迟等网络状况不佳的问题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