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对系列AI芯片产品进展 已有两款正式商用交付

时间:2019-11-14 14:12:55       来源:界面新闻

在2019英特尔人工智能峰会期间,英特尔展示了一系列AI芯片的产品进展,包括两款分别面向AI训练和推理的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NNP),以及下一代Movidius视觉处理单元(VPU)。英特尔称,一系列产品推出旨在针对从云端到边缘的AI计算市场,实现加速AI开发、部署和性能提升,以便在与AI芯片的对手英伟达竞争中实现超越。

其中,两款Neurana神经网络处理器包括面向训练的NNP-T1000和面向推理的NNP-I1000。这两颗芯片都是专为云端环境定制的ASIC(特殊应用集成电路)芯片,可以并接多个芯片,加速AI模型的开发。会上,英特尔宣告两款芯片正式开始商用交付,两款产品面向百度、Facebook等人工智能客户,并针对他们的人工智能处理需求进行了定制开发。英特尔物联网集团副总裁Jonathan Ballon)强调了为AI和机器学习“专门制造”芯片的重要性,暗示对英伟达的GPU产品的优势。

对于下一代Movidius VPU,该芯片旨在为低功率设备中的AI图像和视频处理系统提供动力,面向开发电脑机器人视觉相关用途,例如依靠机器学习来绕过障碍物的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在大会上,英特尔更是自信地将其和英伟达产品做出比较,这款代号为Keem Bay的VPU能提供的算力是英伟达Xavier芯片的4倍,在充分利用的情况下,该芯片可帮助客户获得50%的额外性能。而这款新一代的视觉处理单元将于2020年上半年上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