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将进一步开放ARUnit平台,并投入资金吸引更多优秀开发者

时间:2019-12-20 14:22:4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最近OPPO开始频频在研发领域加大投入,在不久前召开的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宣布未来投入500亿研发资金到5G/6G、AI、AR以及大数据等前沿领域中。然后又在OPPO开发者大会上表示将全面开放旗下五开发者平台,其中,ARUnit平台将进一步开放,并通过“引火计划”投入10亿资金,用来吸引更多的优秀开发者带来优质的AR内容。

OPPO对于5G时代的发展与投入,几乎覆盖了我们数字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OPPO较早在AR领域进行布局和刚刚宣布的“10亿计划”,我们可以看出AR部分将是OPPO最为重视的领域之一。

其实OPPO早在一年前就已经成为《王者荣耀》的AR相机功能的两个技术合作方之一,当时的另一合作方是苹果,也就是说,OPPO是这次计划中唯一的安卓手机品牌。

虽然《王者荣耀》AR相机只是一个实验性质的产品,功能比较少,但却为玩家提供了首次将游戏角色通过AR技术与现实结合的体验感受,仿佛游戏不再局限于游戏里,而是与现实结合起来。这也是OPPO在AR领域上的首次尝试,得到了不少玩家用户的好评与正向反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