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发布春节消费趋势报告 羽绒服销量同比增长超九成

时间:2020-01-20 14:27:3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最近,苏宁易购最新发布了“春节消费趋势报告”,从2020年1月1日-2020年1月18日这个周期内人们的消费行为中我们发现,传统与新潮在“年味儿”里完美的融合了。

冬日里的回家路总是伴随着寒意,但是寒冷无法阻挡人们回家的脚步,为了打开家门的那一刻容光焕发,漫漫回乡路成了大批返乡者们的又一个消费市场。

苏宁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春节羽绒服销量同比增长94%,TOP5城市为南京、北京、上海、无锡、泉州;抓绒衣销量同比增长162%,TOP5城市为广州、南京、茂名、北京、汕头;加绒鞋靴销量同比增长80%,TOP5城市为广州、茂名、南京、天水、铜仁。既保暖又满足了过年买新衣服的仪式感。

另外我们也发现,在艰难奔波的返乡路上,人们越来越注重舒适度,报告显示,按摩仪销量同比增长177%,汽车加热坐垫销量同比增长149%,而各种交通工具都适用的旅行枕销量同比更是猛增477%,其中来自上海、北京、杭州、重庆、南京的返乡者们购买力最强。

从前过年人们都要早起去市场采买最新鲜的食材,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感受“年味儿”,现如今,在这个网购盛行的快捷时代,“无中生有”不再是梦,不用出门就可以吃的更全更健康。

报告显示,除了小件的生鲜水果,重量可观的主食也不需要去超市辛苦背回家,苏宁拼购上的大米销量同比增长169%,面粉销量同比增长199%。

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春节苏宁速冻水饺销量同比增长了64%,北京、太原、沈阳、郑州、石家庄的买家最多;汤圆销量同比增长了138%,上海、南京、成都、重庆、苏州的买家最多。看来“北爱饺子南爱汤圆”果然没有说错。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