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官宣新空气净化器正式推出:杀灭率高达99% 本月开始量产

时间:2020-03-18 11:15:50       来源:快科技

今日,格力电器官方宣布,格力杀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正式面世,杀灭率高达99%。

3月17日,董明珠与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柔宇科技董事长刘自鸿、光峰科技CEO薄连明在格力园区共同探讨疫情后中国制造业发展新方向。

在现场,格力全新空气净化器亮相。董明珠表示,格力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研制出了能杀新冠病毒的空气净化器,可以帮助医院、办公室、学校等场所进行科学防护。

据了解,格力KXJFA300-A01空气净化器以CKER病毒净化系统为技术支撑,能够高效杀灭新型冠状病毒、冠状病毒和去除气溶胶及颗粒物,从根本上阻断病毒空气传播途径。

官方介绍,基于当前医学新冠病毒消杀原理,CKER病毒净化系统运用格力自主研发的CEP等离子体恒效净化技术、H13级别强效过滤网、基于目标值的表面温度控制技术对病毒进行杀、滤、消三重净化。

1、CEP等离子体恒效净化技术

利用高压电离技术在发生极产生等离子体破坏细菌、病毒细胞壁、蛋白质,杀灭细菌和病毒;收集极能对颗粒残骸进行收集处理。

2、H13级别强效过滤网

单次过滤效率达99.95%,1h内在密闭空间对100nm(0.1微米)大小的颗粒物能有效净化,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或其他尺寸相近的污染物也可过滤。

3、基于目标值的表面温度控制技术

应用智能控温系统的基于目标值的表面温度控制技术能够使整个滤网表面均匀且持续维持在56℃以上高温,从而达到杀灭新型冠状病毒的目的。

格力称,该款空气净化器的杀毒效果已通过武汉专业医院实地测试和权威实验室检测。经中国科学院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测试,在60m³的密闭空间中,该款空气净化器55分钟内对20-700nm气溶胶颗粒的去除率高达97%,经武汉定点收治医院实地使用测试,1小时能有效杀灭99%以上的新冠病毒。

董明珠表示,该款产品在量产之前采取“用两条腿走路”的办法,以手工生产的方式先行,所有成品优先全速运往武汉,预计该产品可在本月底实现量产。

目前,该空气净化器已经在董明珠的店上架,售价1.2万,目前预售中。

作者.朝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