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冰表示:5G弹出屏研发难度实在太大 要保障5G用户续航需求

时间:2020-03-19 11:04:58       来源:快科技

2020年挖孔屏成为全面屏手机的一大趋势,2019年流行的弹出全面屏在今年变得稀少,Redmi K30 Pro便是其中一款采用弹出全面屏的旗舰。

3月19日消息,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表示,无挖孔、无刘海、无水滴确实能给用户带来完整的全面屏视觉体验,但是研发难度实在太大,所以弹出全面屏设计在2020年成为孤独的风景。

难度在哪里?卢伟冰解释主要有以下几点:

1、5G手机元器件数量大幅度增加,以Redmi K30 Pro为例,元器件数量高达3885个,比上代K20 Pro增加了268%,数量上的激增导致原本就不大的主板元器件排布起来更加困难;

2、在元器件激增的前提下,前置弹出和后置居中设计对主板设计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原本一整块主板被分割出两个“大坑”,导致主板的利用率大幅度降低;

3、主板被分割后,散热就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问题,完整主板的最大优势就是散热非常均匀,居中热源的热量很容易通过整块主板向外传导,而我们在有两个“大坑”的情况下,无法将热源居中;

4、我们还要保障大电量,以保证5G用户的续航需求。

卢伟冰强调,我们之所以知难而进做弹出全面屏设计是为了让这个“前窗摆孔”的时代有一抹独特的风景,让你手持Redmi K30 Pro显得与众不同。

规格方面,Redmi K30 Pro采用FHD+全面屏,刷新率为60Hz,搭载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配备LPDDR5内存+UFS 3.1闪存,支持33W闪充。

此外,Redmi K30 Pro的影像是该机的一大看点。

Redmi K30 Pro提供标准、变焦两种选择,其中变焦版可能加入了双OIS光学防抖(主摄、长焦可能都支持OIS),主摄为索尼IMX686,6400万像素,传感器尺寸为1/1.7英寸。它支持硬件级直出9248×6944超高分辨率照片,支持像素四合一为1.6μm大像素。

售价方面,此前卢伟冰及Redmi产品总监王腾暗示Redmi K30 Pro起售价超3000元。卢伟冰也不止一次强调,Redmi会坚持高品质、死磕极致性价比,因此业界猜测Redmi K30 Pro将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骁龙865机型,也有可能是价格最低的骁龙865机型。

作者.振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