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需求问题将彻底解决?福特大号移动充电宝专利曝光

时间:2020-03-25 11:36:45       来源:快科技

随着电动汽车的不断普及,现有的固定充电桩已经无法满足迅速增长的充电需求。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局上周公布了福特于2018年9月提交的一份与电动汽车应用相关的专利申请。

这项专利应用非常广泛,揭示了一款高水平的便携式、灵活的模块化充电设备,可以通过不同的技术适配多种电动汽车和充电桩,从而创建有效的系统。

根据描述,该专利名称为“便携式充电系统和充电方法”,其能够将多个充电器组合在一起,用户可根据车辆充电的需要,灵活地优化充电器的使用,应用原理类似于我们常见的手机移动电源。

市场研究公司Navigant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山姆阿伯萨米德(Sam Abuelsamid)表示:“当你用一个传统充电桩缓慢地给一辆车充电时,你可以把移动充电器串联起来使用多个电池的容量。如果你需要快速充电,你可以将它们并联以获得更高的功率。当然,你也可以用一个移动充电器同时给几辆新能源车充电。

除此之外,这种新型的移动充电器可以安装在路边救援车辆上。或者装在轮子上,在停车场周围移动。当一辆车充满电后,充电器可以转移到下一辆车,而不需要司机把车开到充电点。

福特的新专利申请提供了大约12种不同的充电配置,其中的一些布局可以使移动中的电动汽车充电,同时也可以为更多的司机服务。目前,该专利申请仍在审查中。

作者.陈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