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外卖能花呗支付么?美团版“花呗”上线可赊账

时间:2020-06-22 15:27:40       来源:中国商报

最长免息38天,可分12期付款。近日,美团点评信用支付产品“美团月付”上线。有网友戏称,难道以后吃外卖也能“赊账”了?

打开美团App,可以看到,只要年满18岁,并且完成实名认证的活跃用户,首页搜索“美团月付”便可开通该款产品。中国商报记者开通该业务后,月付的额度显示为300元。

据了解,美团月付可以在美团系App消费的各个场景使用,包括团购、外卖、酒店、打车等多个场景。

消费者可以用美团月付信用额度完成支付,等到下月8号统一还款,最长免息期为38天。如果到账期一次性偿还账单有困难,美团月付还支持账单延期还款和账单分期还款,最长可分12期。

根据美团买单的算法,以上班族正常一个月叫20次外卖、3次到店消费,月餐饮开销总计800元为例,同样本月吃、下月还,同样23笔交易,用美团买单只需用时23秒,预计可节省62.05元(含收益);而花呗则需用时6分钟,预计可节省5.42元(含收益)。

然而,就额度而言,从目前网友开通的情况来看,300元至3000元为常见的范围,但也有个别用户的额度能够达到万元以上。

直接对标淘宝的花呗与京东的白条,美团上线此款信用产品的目的十分明显。

随着消费金融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平台盯上了这一块肥肉。据接近美团的消息人士透露,正式上线此款产品之前,美团曾经花费了一年时间调试运营和产品迭代。

据了解,美团月付能够有效提升美团的支付订单转换率,在试运营期间,月付用户的美团订单量平均提升超20%,交易金额平均提升超15%。

另一组试运营数据也十分抢眼,在开通美团月付之后,用户对于月付的使用意愿不断增强。追踪数据显示,用户开通月付六个月后,月付支付在其个人消费金额中的占比,较开通首月平均提升超六成。

实际上,美团一直都有一个“金融梦”。早在2015年,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就曾喊出要打造一个千亿元资产规模的金融事业。

但是相比起阿里巴巴与京东,美团的信用产品从萌芽到诞生都更加滞后。此外,从大部分月付用户300元的额度也能看出,美团的消费金融相对更加谨慎保守。

值得肯定的是,相比起其他竞品,美团月付的支付场景更加高频且贴近生活。随着月付的开展,美团的用户黏性有望加强,并且未来能反哺更多业务场景。

当前,美团月付还款的方式一共有三种,分别为支付宝、微信支付、美团支付。如果消费者选择自动还款,则需要在美团支付上绑定银行卡。

事实上,美团已经尝到了金融业务带来的甜头。美团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受疫情影响,外卖、酒旅等业务所产生的营业收入都同比下滑,但小额贷款业务所贡献的收入却逆势上涨4.9%至42亿元。

随着美团及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的竞争进一步白热化,美团当下开通月付业务被业内视为直接叫板阿里巴巴。所以,未来点外卖时,您会选择“打白条”吗?

关键词: 美团点外卖能花呗支付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