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刘海什么功能 里面都隐藏了哪些黑科技?

时间:2020-07-03 15:19:26       来源:今日头条 科技小奈

苹果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正式发布了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三款新机。

前两者换言之其实就是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了,最让大家欢呼同时也吐槽的就是最后“one more thing”的这款iphone X了。配置方面,iphone X配备了一块5.8寸2436×1125分辨率的OLED超视网膜全面屏,标准对比度100万:1,支持DCI-P3广色域、HDR显示、原彩显示,拥有防油渍防指纹涂层。外观方面,iphone X采用了前后双玻璃机身,搭配航空铝材质边框,整体尺寸143.6×70.9×7.7毫米,重量174克,拥有深空灰色和银色两种配色(腮红金色真的有,由于良品率的问题预计明年1月上),高达8688元起的售价使其成为史上售价最贵的iPhone家族成员。

苹果的首款全面屏手机,不仅取消了home键,还在正面加了一条让大家诟病的刘海。但真正的发烧友会发现,苹果如果把iphone X的刘海去掉,在工艺上似乎会更加的简单,更节省成本。原因就在于这次iphone X的刘海中,并不是只有前置摄像头、距离感应器和听筒这三样东西而已。与其说这个设计是在全面屏上加了个刘海,倒不如说这是在屏幕的两边挖了一个异形槽,来让两侧依然可以显示信号、通知、电量、时间等信息。

iPhone X的“刘海”中总共塞进了八颗传感器和元件,分别是:扬声器、麦克风、700万像素前置镜头、点阵投影器、环境光感应器、距离传感器、泛光感应元件、红外镜头。苹果将这八颗传感器和元件组成的刘海,称为原深感摄像头系统(TrueDepth Camera System),整个系统可用于 Face ID 人脸验证、扩展自拍功能、实现动画表情发布和AR 效果叠加等。这整套系统的感应器会投射人眼看不见的光,从而读取用户的脸部3D几何结构图,同时通过独立的神经引擎(Neural Engine),即时处理人脸识别数据。

现场特别演示了脸部追踪技术和AR相机效果。前者可用于Animoji,通过实时追踪用户面部的表情动作,将其放入各种表情中;后者则可将巴西国旗贴到用户脸上,效果就像真的画上去一般,逼真度远超AR相机。以上的两个功能,对于iPhone X的刘海来说仅仅是个开始,未来配合苹果优秀的软件以及芯片,会带来更多的可能,一起来期待吧。

问:知道iPhone X在全球售价中,哪个国家最贵呢?

答:印度最贵,国行第三。

关键词: iPhone的刘海什么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