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全新逍客曝光:将基于CMF-C/D平台打造

时间:2020-12-08 13:30:54       来源:快科技

作为当前日产在国内布局的主力车型,凭借着与本田CR-V、丰田RAV4错半级的竞争策略,逍客抢占了不少不买国产SUV车型的用户订单。

而今,日产逍客已经来到了换代的节点。日前,我们于网络渠道获取到了全新逍客的渲染图,车辆的外观及内饰细节,也是首次对外展示。

日产Rogue Sport(国内为逍客),新车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将基于CMF-C/D平台打造,在动力、配置及内外设计上,都进行了不小的革新。

从渲染图来看,全新逍客回归了日产家族化设计语言,标志性的“V-Motion”设计元素没有缺席,同时“C字形”大灯,造型要更为犀利一些,运动风格鲜明。而雾灯区域还设有LED灯,整体要更为时尚一些。

内饰部分,换装了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以及9英寸悬浮式触摸中控屏,支持CarPlay功能,以及车联网。此外,车辆的档把造型也进行了不小的变动,车内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运动风格更为鲜明。

配置方面,顶配车型拥有10.8英寸抬头显示系统、15W无线充电、Bose音响、按摩座椅。同时,新车还安装了日产Pro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达到L2.5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能力,同时带有车道定位辅助功能。

动力部分,是此次全新逍客最亮眼的变化所在,新车将提供多种方案。将会搭载配备12V轻混的1.3T发动机,日产认为这比48V轻混技术更具性价比,功率在138-155Ps之间。

此外,日产还将会为国内首次导入E-Power增程式技术,功率为188匹。虽然日产并未透露具体的参数信息。

但作为对比参考,搭载该e-Power技术的日产Note车型,系统综合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254N·m,其百公里油耗仅为2.94L。

与丰田引以为豪的THS混动,和本田无敌的IMMD混动相比,日产e-Power在油耗方面的优势,明显的不是一点半点。

不过逍客的定位要高于Note车型,因此油耗可能会有所增加。但即便如此,百公里油耗也会在3L左右,而即使逍客的油箱只有50L,那么一箱油的续航里程也在1000公里以上。

关键词: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