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上市 成为互联网医疗领域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时间:2020-12-08 13:32:11       来源:快科技

12月8日,京东健康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6618。

据港交所公告,京东健康公开发售价定为每股70.58港元,若不行使超额配股权,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265亿港元。

截至发稿,京东健康最新股价100.1元,涨幅42.1%,市值超3100亿港币。

这一市值超过阿里健康的3087亿港元、平安好医生的1056亿港元,成为互联网医疗领域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据招股书披露,京东健康2020年前三季度的总收入为1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1%;截至2020年9月30日,京东健康的年活跃用户为8000万,相比2017年接近翻倍。

早在2014年京东健康创立初始,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就提出要以“解决行业痛点,创造社会价值”为己任;医疗健康业务在2014年作为京东集团独立的业务线开始运营,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京东模式,以更好地满足用户寻医问药的痛点,化解医疗健康行业的难点。

2020年8月,京东健康获高瓴资本B轮投资,投后估值达300亿美元,成为了继京东数科和京东物流之后,由京东集团打造的第三只“独角兽”,也是京东旗下成长最快、最年轻的独角兽公司。

京东健康CEO辛利军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京东健康将秉承‘成为国民首席健康管家’的使命,不懈努力,持续为用户提供易得、便捷、优质和可负担的医疗健康产品与服务。”

关键词: 京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