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兰德赢下美国公开赛 迎来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

时间:2019-06-17 14:32:31       来源:新京报

年度第三场高尔夫大满贯第119届美国公开赛今日在圆石滩林克斯球场结束四轮比赛。直到最后一刻,科普卡都在用力试图书写美国公开赛三连冠的伟业,但领先了两天的伍德兰德没有给卫冕冠军任何机会。

决赛轮,35岁的美国球员加里·伍德兰德在打出69杆(-2),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3杆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这同时也是他的第四个美巡赛冠军。依靠本场胜利,伍德兰德获得了22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和600个联邦杯积分,他的世界排名也因此将从第25位上升到第12位。

在此之前,伍德兰德参加过8次美国公开赛,没有一次进入前十。伍德兰德之前在美巡赛上有过7次领先进入最后一轮的经历,这是他第一次以54洞领先者的身份赢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伍德兰德72个洞仅吞下4个柏忌,创了具有百年历史的美国公开赛的纪录。

赛事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落后3杆,排在单独第二位。伍兹在决赛轮打出69杆(-2),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杆排在并列第21位。

中国球员李昊桐在周日交出了自己四天里最差的成绩,他全天抓下3只小鸟,吞下7个柏忌,打出75杆(+4),排名并列第52位。

决赛轮,李昊桐虽然开球准确率比前一天好了很多,但全场比赛,他的标准杆上果岭率不到一半,是四天比赛中表现最差的一天。全天,李昊桐共有四次把球打进果岭沙坑,他在这四个洞都没能保帕。

本场比赛过后,李昊桐获得7.25个非会员联邦杯积分,离266分的特别临时会员资格“及格线”尚有16分的差距。他的下两场美巡赛将是7月中旬的英国公开赛,以及7月下旬的世锦赛-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如果在这两场比赛中获得足够积分,他还有机会参加本赛季最后两场美巡常规赛,争取下赛季的美巡赛会员资格。

记者 邓涵予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何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