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再举行首映礼 透露宫崎骏新作进展

时间:2019-06-19 14:38: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继上海首映礼后,电影《千与千寻》于6月18日在北京再次举行千人首映礼。当天宫崎骏的老搭档、吉卜力制片人铃木敏夫在给中国观众录制的视频中谈到宫崎骏的新作动画进展:“已经开工3年,距完成仍需3年(顺利的话)”,“这次可能是最后一次了”,所以将不计时间和预算。

铃木敏夫在VCR中表示:“宫崎骏的作品一直都有大概有1年的准备时间,然后2年的制作时间。在这种结构中,大家一起制作电影,然后上映,一直都是重复着这样的事情。不管怎么说,这次可能是最后一次了。这样的话就不管时间和预算了,看看这个人究竟想做什么(笑)。其实从开始到现在已经3年了,就算从现在开始顺利推进的话,还要3年吧,大概一共会花6年的时间。其结果,究竟能做出什么作品呢,我非常期待。因为第一次检查已经完成了,每次看都会觉得非常兴奋和激动,各种细节都没有偷懒,我看着目前完成的部分就非常期待3年后的成品。”

电影《千与千寻》女主千寻的中文配音受到了无数观众的超高关注。配音周冬雨在首映礼上则直言“千寻是我演艺生涯里年龄最小的一个角色”,甚至于是“配一句话,磨三小时”地揣摩她的感受。为达到更完美的效果,周冬雨更在找到感觉后“返工”,将前一半内容全部重新配了一遍。配音过程中,周冬雨对于《千与千寻》的喜爱更是成倍增加,表示很荣幸能有这样一部厉害的作品,“让我们能够站在干净纯粹的视角”,一起感受爱、勇敢和成长。

电影《千与千寻》作为宫崎骏导演“最倾尽心力”的影片,在北京首映礼现场收获了相当高的评价。首映礼上,千名中传师生现场告白宫崎骏:动画导演宫崎骏是“神一般”的目标存在,影片《千与千寻》更是他们的成长启蒙。影片放映后的成长小片,更是看哭不少观众,表示宫崎骏的电影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大经典”与“小美好”,看哭了正代表着自己长大了。影片不仅深受普通观众喜爱,在专业人士中也拥有极高美誉度。国漫代表作《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力赞“这是一部望尘莫及的作品”,被大银幕的冲击力“深深感动”。据悉,为回报中国观众对影片的喜爱之情,《千与千寻》制作人、吉卜力工作室创始人之一的铃木敏夫特意录制了感谢视频。导演宫崎骏更是亲自手写“千与千寻,请多关照”,送给所有中国观众。

首映礼现场,官方也首度曝光《千与千寻》中文致敬版预告,预告以女主千寻成长为主线,展现了千寻在神隐世界的成长历程:一个曾经胆小、害怕、懦弱的小女孩千寻,在重重磨难之后,“一路向前,不回头”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影片将于6月21日上映。

采写:南都记者 刘平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