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电竞文化交流之窗 海南首次推出“海六条”专项政策

时间:2019-06-20 15:25:44       来源:新京报

6月20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在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上表示,海南首次推出海南国际电竞港专项政策“海六条”,将从资金、人才、税收、出入境、赛事审批和传播六个方面为电竞企业提供支持。

记者了解到,海南当地计划设立10亿覆盖产业全生命周期的电竞产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电竞企业发展。同时基金还提供赛事及俱乐部落地补贴,其中对于大型赛事落地海南给予1000万元的专项补贴。

赛事举办方面,目前海南简化赛事举办流程。同时自2018年5月1日起,已执行包括美、英、法、德、韩等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为电竞赛事的举办、来海南参与电竞赛事的国际选手提供便利和保障。

税收方面,海南当地对已经实现对地方财政税收有突出贡献的企业给予大力度的奖励,最高可达地方分享部分的80%。另外还将逐步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零关税、低税率政策,优先用于旅游文化体育等现代服务业。

而在人才方面,海南目前正在研究电竞人才“千人计划”,对于国内和洲际大赛中突出表现的运动员和行业精英人士,参照国家体育总局标准和海南省人才引入计划,提供落户政策。

“海南将逐步探索拓展在网络之外的直播渠道,让海南成为电竞文化交流之窗。”孙颖说。

新京报记者 覃澈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刘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