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音乐征集活动正式开始 将最终选出10首歌曲、20首歌词

时间:2019-08-08 14:23:47       来源:新京报

2019年度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音乐征集活动今日(8月8日)正式开始。征集截止日期为今年12月31日,最终将选出10首歌曲、20首歌词。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介绍,主题音乐征集活动将于2019至2021年连续3年举办,每年举办1次,共举办3次,今年是第一届。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介绍,今年征集选出的10首歌曲、20首歌词将于明年3月向公众推出,并会推出系列活动推广相关音乐。

韩子荣称,征集的歌曲要体现“纯净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愿景,表达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感悟,展现冬季运动速度与激情的节奏韵律,表达“大好河山、锦绣中华,激情冬奥、四海一家”的东道主精神。

记者了解到,今年主题音乐的征集范围为原创歌曲和未经谱曲的歌词作品,重点征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推广歌曲和志愿者歌曲。

高天表示,明年的征集主题将在今年基础上,增加火炬传递主题的音乐征集;2021年则会根据冬奥会的筹办进展,增添礼仪、仪式等方面的音乐征集。

据介绍,应征者可通过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下载征集文件,投稿截止日期为今年12月31日,最终将选出10首歌曲、20首歌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