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控尘办约谈6起扬尘污染项目 对企业信用惩戒扣分

时间:2019-10-25 11:02:31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下午,市控尘办召开约谈会,对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发现的6起严重扬尘污染问题项目三方、土石方分包干部和属地镇办主管副职进行约谈。各相关县市区控尘办负责人等参加了约谈会。

在约谈会上,首先播放了被约谈项目存在问题的现场视频和图片,针对问题查析原因。其中,经开区明湖办事处19日管控期间多个项目违反管控施工,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中原区西流湖办事处和荥阳市广武镇因辖区道路积尘和大面积黄土祼露等问题被约谈;荥阳市广武镇融信·江湾城项目3-2地块,未在控尘系统注册、拒绝检查被约谈;金水区丰产路办事处未来·金水天奕项目存在场区道路积尘严重、现场搅拌作业、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被约谈;中牟县大孟镇恒博广场项目存在违反管控土石方作业等问题被约谈。会上,针对存在问题,被约谈的属地镇办主管副职、企业三方负责人等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并现场签署履约承诺书。

市控尘办将根据事实依法依规对以上问题突出项目进行处罚,对属地实施财政扣款,对企业进行信用惩戒扣分,责令停工整改,经属地办事处,市、区控尘办联合验收合格方可开工。

在秋冬季管控来临之际,市控尘办将加强督导,加大查处力度,对问题进行跟踪整改,确保扬尘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 扬尘污染 信用惩戒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