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计今年5月全球销售47万辆电动汽车 同比增长202%

时间:2021-06-30 16:06:09       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 4 月份的销量同比大涨之后,5 月份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延续了同比大涨的势头。

研究机构预计,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内,5 月份全球电动汽车销售 47 万辆,同比增长 202%,是去年同期的 3 倍。

研究机构预计的 47 万辆,虽然综合了多国公布的电动汽车销量数据,但还不是最终的结果,最终的数据预计在 6 月 30 日公布,可能会略高于目前预计的 47 万辆。4 月份全球电动汽车的最终销量,就超出了这一机构的预计,他们最初预计销售 41.07 万辆,最终为 41.41 万辆。

5 月份的销量预计同比增长 202%,也就意味着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连续两个月的同比增长率超过了 200%。

不过,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连续两个月同比增长超过 200%,主要是去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导致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全球汽车产量和销量下滑,同比超过 200% 的增长势头,预计不会延续太长时间。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销量 产量 插电式 混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