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终于开始“不成功便成仁”的破产重整进程了

时间:2021-06-30 16:06:58       来源:快科技
日前,据企查查APP显示,*ST众泰(000980)于6月29日新增破产案件、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浙江永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

这意味着,拖沓许久的众泰汽车终于开始“不成功便成仁”的破产重整进程了。

关于众泰即将破产退市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意料之外的可能是它发生的速度。

几日前,*ST众泰发布公告称,众泰汽车于2021年6月24日收到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其发出的关于终止《保密协议书》的书面函。

根据致博投资与众泰汽车于2020年12月签署的《保密协议书》的相关约定,致博投资即日起决定终止投资众泰汽车。至此,众泰汽车目前公布出的两个意向投资人已“跑路”。

根据众泰汽车公布的了2020年财报,报告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08亿元,而上年同期亏损111.9亿元,两年的时间亏损了近220亿元。

另外,截止2021年3月末,众泰汽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46.78亿元。

尽管众泰汽车业绩巨亏,但是今年以来二级市场的表现却很妖异,已经收获四十多个涨停板,短短3个月股价翻了三倍。6月29日,众泰汽车再度涨停。

目前关于“众泰破产”事件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在此次新增破产案件、破产审查案件后,相信后续的相关流程也将逐步进行。

 

关键词: 众泰汽车 破产 书面函 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