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现任CEO亲自送外卖:三个半小时挣了106美元

时间:2021-06-30 16:09:48       来源:TechWeb

6月29日,Uber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西在推特上说,上周末他花了部分时间在自家公司的UberEats(外卖)部门体验了外卖配送工作。

UberEats类似于中国的美团和饿了么,不同的是他们的员工是按送货次数和里程数支付工资。科斯罗萨西说自己在3.5个小时里,完成了10次配送,赚了106.71美元的小费,这样算来,他的时薪约为30美元。

不过另外一张截图显示他在6小时内赚了106.71美元,这意味着他的时薪约为19美元。

推特上的一些用户对他披露的信息提出了质疑,称收入和工作时间不相符。

Uber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这一差异是由于科斯罗萨西在打卡后曾有一次休息,也收到了一次额外的小费导致。UberEats允许顾客在订单完成后90天内给外卖小哥添加小费。

时薪30美元也好,19美元也好,总之肯定没有科斯罗萨西的日薪赚得多!

要知道,科斯罗萨西在2020年的薪酬总额超过了1200万美元,由此计算他的时薪大约是1369美元!是他周末时薪的45倍到72倍之间。

当被问及是否有人认出他时,科斯罗萨希回答:“戴口罩的好处!”

优步此前曾表示,其叫车司机的平均时薪约为25美元。

尽管科斯罗萨西体验外卖赚到的费用让人质疑,但至少他还去体验了基层的工作,这也算是大Boss对一线工作的某种重视吧!

科斯罗萨西今年已经52岁,他从2017年8月开始任职Uber的CEO,过去几年里带领Uber成功上市,并扛住了疫情的冲击,还意外的发展出了外卖配送UberEats业务。

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Uber的总订单额是195亿美元,其中只有68亿美元是网约车业务,另外有125亿美元是外卖业务。

也就是说,Uber目前的外卖业务要比网约车业务做得还大,甚至是网约车业务2倍的体量了。

这一方面来源于Uber的外卖业务发展迅速,另一方面则是疫情的影响,导致大多数人在家,外卖需求大幅增加。UberEats正好赶上了快速扩大业务的契机。

近期,滴滴也将在美国上市,对于Uber来说,他们在网约车领域的竞争已经分出胜负了,滴滴完胜。科斯罗萨西可以将更多的期望寄托在UberEats业务上了。

关键词: Uber CEO 送外卖 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