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实测传音160W快充:11 分钟就能充满 电池温度有所上升

时间:2021-07-01 15:25:31       来源:IT之家

日传音旗下 Infinix 品牌的一款支持 160W 快充的手机横空出世,相比之下,iPhone 12 系列的充电功率仅为 20W,三星 Galaxy S21 系列为 25W,160W 的充电功率目前已经是行业领先了,号称手机从 0 充满电只需 10 分钟。

外媒 Android Authority 对 Infinix 的 160W 快充做了测试,手机名为 Infinix Concept Phone,该机从名字来看是一款概念手机。160W 充电插头还支持通用的 USB Power Delivery 和 USB PD PPS 标准,最高可达 100W。USB PD 的运行电压为 5-15V 3A 和 20V 5A,而 PPS 提供从 3.6V 到 20V 的可扩展电压,电流高达 5.1A。因此,这个 160W 的充电器可以为三星 Galaxy S21 快速充电,但仍然只有 25W。

Infinix 公司称 160W 快充可以在短短 10 分钟内将手机的 4000mAh 电池充满。外媒实测发现,在禁用双变色外壳技术的情况下,11 分钟就能充满。并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手机只用了 5 分钟就达到了 50% 的电量,7 分钟多一点就达到了 75%。

测试记录显示,从插头上提取的峰值功率为 175W,从智能手机的 USB 端口提取的功率为 142.6W(17.7V,8.29A)。这意味着能源效率为 81.5%。这虽然不是目前行业里最好的,但与现代大功率 GaN 充电器的典型得分相差不大。有趣的是,内部电池电压约为 8V,是标准手机电池的两倍。这表明 Infinix 将其电池串联起来,以实现比典型的智能手机充电电压高得多的充电。

作为参考,小米的 120W 充电器为小米 10 Ultra 的 4,500mAh 电池充满电需要 21 分钟。快速计算一下就会发现,Infinix 的 160W 技术每分钟充电约 363mAh,而小米的 120W 技术每分钟 214mAh。在相同的电池容量下,Infinix 的解决方案要快 41%。

外媒还在快速充电时检测了智能手机的电池温度,Infinix 手机的测量值刚刚超过其自定的 40°C 阈值,但只是在充电周期的最后几分钟。测得手机的峰值温度为 41.9°C,考虑到所使用的巨大功率水,表现出色。作为对比,小米 10 Ultra 对比记录了 43.8°C 的峰值温度,并且高温时间更长,使用 65W Warp Charge 的一加 9 Pro 充电的峰值温度为 43.2°C,达到 40°C 的速度更快,在高温下的时间也比其竞争对手多。因此,Infinix 的解决方案似乎比其他快速充电解决方案低 1-4°C。

IT之家了解到,随着温度和电池百分比的上升,Infinix 的超级闪充会减少发送到手机的功率。几分钟后,功率从 160W 下降到 80W,然后在手机完成充电时下降到 60W 左右。这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就是符合理想的电池充电特,在充电周期的早期应该提供更大的电流。

关键词: 传音160W 瀑布屏 充电 摄像头 曲面显示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