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再获4000万美金投资 贾跃亭造车要成真

时间:2021-08-30 15:54:25       来源:智车派

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 简称FF)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法国巴黎银行能源转型基金代表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公司向FF投资4000万美元。

FF是由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创办的致力于造出引领智能驾驶潮流的电动汽车公司。其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全球员工数超1000人,其将特斯拉作为旗下产品的标杆和目标。

FF的造车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其在2017年就已正式发布首款量产电动车FF91,不过由于资金问题和贾跃亭个人信用问题而迟迟未能量产。不过自从2020年7月贾跃亭宣布个人破产重组完成并不再持有FF股份后,FF迎来了新的转机。今年年初,FF获得了珠海市政府20亿元的投资。并在今年7月22日通过SPAC(特殊目的并购公司)的方式在纳斯达克上市,成功募集了超10亿美元的资金。而就在不久前,美国数据挖掘公司Palantir已经出资2500万美元,在FF上市前成为了其股东。

有了资金的加持,FF的造车进程也大幅加快,8月20日,法拉第未来正式开启了全球招聘计划,希望在未来12个月内大幅扩充员工人数,向2022年交付FF91的目标迈进。而各大资本也开始纷纷押宝FF,不断给予其新的融资,当初饱受质疑的贾跃亭造车梦或将在明年得以实现。

关键词: 贾跃亭 造车 法拉第未来 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