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消费或将回暖 绿色发展、智能引领、个性驱动成新动力

时间:2019-07-05 14:5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4日透露,下半年汽车消费或将回暖。绿色发展、智能引领、个性驱动成为中国汽车产业未来的需求动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析指出,从2019年1月至5月产销情况来看,受宏观经济下行、部分地区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等因素影响,全国汽车产销处于低位运行,主要表现在市场消费乏力,消费者信心不足,观望情绪明显等。

2019年下半年,随着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不断增加,以及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的持续显现,这些将对乘用车市场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新能源汽车产销也将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强调,随着新能源革命和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中国汽车产业加快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发展,汽车从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绿色、移动的智能终端,产业生态发生了重大变化,中国汽车产业已站在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节点,绿色发展、智能引领、个性驱动成为汽车产业未来的需求动力。

从整体经济来看,预计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环境仍然紧张,但下半年有趋稳迹象,汽车消费或将有回暖趋势。

关键词: 汽车消费 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