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三厢版测试谍照曝光 会主打1.5T及2.0T低功率车型

时间:2021-06-09 15:06:38       来源:Donews

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福特带来了被认为是蒙迪欧替代车型的EVOS跨界车,而近日,外媒在海外拍到了一组该车三厢版本的测试谍照,新车有着基本与EVOS完全相同的细节设计,但明显更加低矮,有着传统的四门三厢结构,更加接近于老款蒙迪欧车型的姿态。

根据此前网络上曝光出的一张长安福特国产新车路线图也可以看出,该车将紧随今年四季度上市的EVOS车型,于2021年一季度国产上市。

在前脸部分新车基本完全复制了EVOS的设计,标志性的鳞片是多边形大嘴格栅,贯穿式的LED灯带连接两侧弯钩状的日行灯组,以及下方的分体式远近光灯组等都如出一辙,只是由于车头更扁而对造型进行了压缩,甚至前保险杠部分三段式镂空装饰也非常的相似,体现出同平台车型的传承性。

在车身侧面,新车在B柱之前甚至也与EVOS基本一致,都有着倾斜的角度很大的A柱,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而车顶也成大溜背轿跑式线条,只是整车姿态更加低矮,离地间隙更低,有着正统的轿车姿态,同时车尾线条也更加突出和明显,根据此前的爆料称,新车将是一款正统的四门轿车,并不带有掀背结构。

而在车尾部分,虽然覆盖着厚厚的伪装,但隐约可以看到EVOS同款贯穿式尾灯,显然对于同平台车型,福特采用了一致的设计以节约成本,但尾箱细节线条似乎有所简化,在定位方面可能会略低于EVOS。

按照此前多方面的消息,新车在开发代号上与EVOS同样为CD542,只是后缀英文字母不同,是同一项目衍生出的两款不同的细分车型。以和EVOS形成高低搭配,对应不同的细分市场,在尺寸和定位方面应该会略低于EVOS,保住目前现款蒙迪欧车型的主打市场16~22万元区间,而EVOS则将定位稍高,开拓跨界SUV车型市场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替代金牛座车型,主打20~26万元市场。

以此推算,新车在内饰方面应该也会采用与EVOS相似的设计,不过在例如屏幕尺寸等细节方面配置可能会有所降低。而在动力方面,与此前申报全系2.0T的EVOS不同,新车可能会主打1.5T及2.0T低功率车型,正好也与现款蒙迪欧相似,至于到底是福克斯上的1.5T三缸还是福特全新研发的四缸动力,还有在官方进一步发布。按照目前的进度,新车应该在年内于国内正式亮相,未来能有怎样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关键词: 福特蒙迪欧 四缸动力 EVOS 四门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