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把主动安全考虑进去 安全是设计特斯拉的首要目标

时间:2021-06-09 15:10:37       来源:Donews

安全至上,始终是特斯拉所坚持的原则。以独特的设计将被动安全、主动安全和自动辅助驾驶技术有效结合不仅是保障特斯拉驾驶员和乘客安全的关键所在,也是保护道路上其他驾驶员和行人免受伤害的重要手段。特斯拉全系车型均使用超高强度钢、铝合金以及航天级别的材料,在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碰撞测试中,Model S、Model 3、Model X 和Model Y四款车型均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

特斯拉力求在设计之初,就尽可能考虑到每一个安全细节。从概念出炉到打造基础架构、零件测试子系统,再到整车测试,整个过程特斯拉都是以“安全性”为基准和出发点。在2020年电池日活动上,Elon也强调“安全是我们设计的核心。在美国车辆安全机构的评测中,特斯拉的人员受伤概率非常低,这还只是涉及被动安全。如果把主动安全考虑进去,则安全性更高,安全是我们设计特斯拉的首要目标。”

除了牢固的车身结构,特斯拉的安全性也来自于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及其视觉处理系统“Tesla Vision” 。Elon曾这样评价,“一个好的视觉系统可以让你同时看到各个方向上的情况。它不像人眼会疲倦,反应也更灵敏,将实现更高水平的安全。”

目前特斯拉的交通事故率已经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并且我们有信心能够实现全行业最高标准。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也在不断改进,特斯拉每季度发布的安全报告显示,在美国,平均每100万英里行驶里程约发生2.1起事故,如果启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事故会降至0.3起。特斯拉相信,未来可以将事故发生的概率,特别是人员受伤概率,降至行业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从而尽可能地减轻伤害,挽救生命。

Elon在Model 3 发布之时就曾说过,“Model 3会是一款非常安全的汽车。特斯拉笃信安全至上,我们关心车主及其家人朋友们的安全。Model 3不仅要做到整体5星安全,还要在每个类别上都实现5星安全。”事实证明,Model 3不负众望,不仅获得NHTSA全五星安全评级、ENCAP全五星评级,还摘得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TOP SAFETY PICK+安全奖项,并在中保研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碰撞测试中获得优秀(G)评价。

2021年发布的国产Model Y同样秉承安全至上的设计理念。在Model Y发布会上,Elon再次强调了Model 3的安全性,并表示Model Y也是如此,将在各子类测试中均达到5星安全,成为一款具备高安全性的中型SUV。在随后的NHTSA碰撞测试也验证了这一点, Model Y 在正面碰撞(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位)、侧面碰撞和翻滚测试方面全部获得五星安全评级。

Elon 曾表示“安全至上是特斯拉坚守的基本准则。我的家人、朋友和孩子会驾驶或乘坐特斯拉,我必须要保证他们的安全。所以,我们在设计时会尽一切努力使车辆实现最大化的安全。”用户的全方位安全是特斯拉始终不变的准则。特斯拉还将继续坚守安全底线,为用户打造安全放心的出行体验。

关键词: 特斯拉 安全 设计 驾驶员 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