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携手伯泰克为长安SUV UNI-K打造的数字液晶仪表盘

时间:2021-06-09 15:12:46       来源:Donews

今日,BlackBerry发布了与伯泰克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伯泰克)携手打造的基于BlackBerry QNX®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 (RTOS)的新款数字液晶仪表盘。该仪表盘已被应用在进入量产的长安新款SUV——UNI-K上,在确保关键系统的功能安全、网络安全与可靠性的同时,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体验。

长安UNI-K是长安汽车新推出的一款中高端SUV,搭载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及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车内采用的数字液晶仪表盘主要分为三部分,左侧显示胎压、车门情况;中间显示时速、AR实景导航、多媒体界面以及车辆状态等;右侧显示流媒体后视镜和转速、油表等信息。该仪表盘显示信息丰富,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用车需求。

借助BlackBerry QNX®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 (RTOS)及其一流的安全技术,长安UNI-K数字液晶仪表盘提供了全面、多层次和政策驱动的安全模式,有助于防范系统故障、网络安全漏洞和恶意软件的攻击。该操作系统支持ARMv8的64位计算平台和Intel x86-64架构,已通过德国莱茵(TÜVRheinland)的ISO 26262 ASIL D认证,可助力OEM厂商和汽车制造商打造经过安全认证、防护性能可靠的互联汽车。

BlackBerry 技术解决方案部(BTS)亚太区副总裁Dhiraj Handa表示:“汽车制造商希望在向用户传达关键信息的同时,能够提升数字仪表盘的视觉体验,从而获得竞争优势。我们很荣幸能够与伯泰克合作,携手为长安SUV UNI-K推出这款数字液晶仪表盘,为用户提供出色的驾驶体验。”

伯泰克研发部总监左双文强调:“BlackBerry QNX®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 (RTOS)在功能安全、网络安全和实时性方面表现出色。与他们合作不仅能帮助我们向汽车制造商交付兼具安全可靠和视觉效果的数字液晶仪表盘,还能缩短上市时间,让我们的产品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希望未来我们还能继续加强合作,为更多用户交付更多安全和高品质的汽车电子产品。”

关键词: BlackBerry 伯泰克 长安SUV UNI-K 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