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超过高端PC?PS5上虚幻5仅能跑30帧

时间:2020-05-19 09:46:50       来源:快科技

微软及索尼都公布了下一代主机Xbox Series X和PS5,10TFLOPS以上的性能、超高速的SSD让不少主机粉丝欢呼主机性能达到甚至超过了高端PC。前几天EPIC在PS5上演示的虚幻5引擎更是炸裂,但在性能上虚幻5其实并没有惊喜。

毫无疑问,虚幻5在PS5上展示的画质还是很经验的,人物、背景及光影效果很出色,成为梦幻级画质也不为过,但是EPIC之前一直没有公开虚幻5的性能,这几天才谈及了内幕。

根据游戏媒体的报道,EPIC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最终的游戏画面与演示画面一致,并希望能够达到60fps的性能,但EPIC也承认PS5上的虚幻5实际上只有30fps,目前为止他们还不算成功。

考虑到是1440p分辨率的,PS5的30帧其实也不错了,但PC显然会略胜一筹。EPIC中国区的员工日前透露,他们在RTX 2080笔记本、三星970 SSD硬盘上做了验证,帧率可达40fps。

换句话说,PS5主机虽然浮点性能堪比高端主机,不过跟高端PC平台相比依然有较大差距,性能落后幅度至少1/3,而RTX 2080笔记本版还不是最好的PC平台。

关键词: PS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