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天猫开“国家店”:7万多个榴莲、25万斤山竹秒光

时间:2020-06-09 14:04:24       来源:快科技

日前,泰国在天猫上线了“国家店”,还开通了跨境“水果专列”,让榴莲、山竹等当地特产,首次赶着火车来参与天猫618。受疫情影响,多国经济复苏乏力,将目光投向率先复工复产的中国,寻找新的机会增长点。中国是泰国的最大贸易伙伴,天猫618作为疫情之后最大的中国购物节,也吸引了泰国政府赶来参与这场消费盛事。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为全球水果进出口业务带来巨大挑战,让以往不愁卖的泰国水果也遭遇了出口难的情况。好在来自中国的大量订单,缓解了泰国果农的燃眉之急。泰国商业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发往中国的榴莲占了该国出口总额的66.94%。

为了能赶上“疫情之后最大的中国购物节”天猫618,为泰国果农“回血续命”,

泰国日前火速上线了“国家店”——泰国食品天猫官方旗舰店,店内主要售卖榴莲、山竹、椰青等当地特色水果。

泰国驻沪商务领事庄艳兰表示:“中国是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泰国政府非常重视通过跨境电商来促进两国贸易。天猫是中国很有影响力的电商平台,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参与天猫618,为此作了大量的准备。”

庄艳兰介绍,泰国不仅把“国家店”开进了天猫,将此作为泰国和中国消费者交流的窗口。此外,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朱林,也会在天猫618期间上线淘宝直播“为国带货”。

为了能促进两国贸易往来,今年5月底,泰国还开通了跨境“水果专列”,通过广西凭祥、东兴两个铁路口岸,用火车运送水果至中国。这是泰国水果首次通过铁路运输大规模出口中国,突破了原有汽车、轮船和飞机的旧格局,为两国贸易往来开辟了新渠道。

天猫618的爆发力,也证明了泰国的选择是对的。在6月1日至3日期间,泰国水果在天猫迎来了强劲开局,7万多个榴莲、15万个椰青、25万斤的山竹……统统被吃货们打包拿下。

泰国新鲜水果贸易商和出口商协会主席派苯也曾表示,中国市场需求旺盛,预计今年泰国水果出口总额还将同比增长10%。业界人士称:这再次证明了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和天猫拉动消费的强大动力,正所谓“世界增长看中国,中国增长看天猫”。

关键词: 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