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北欧豪车!沃尔沃XC40出口海外

时间:2020-05-26 10:49:45       来源:快科技

自2008年被吉利收购后,沃尔沃销量便一路高涨。

日前,我们从沃尔沃官方获悉,首批国产沃尔沃XC40车型正式出口海外市场。这也是继沃尔沃S60、S90和XC60后,又一款中国制造的沃尔沃汽车远销海外。

官方表示,首批国产XC40预计将于今年六月中旬抵达南非德班港,未来XC40还将继续扩大出口至美洲、大洋洲、亚洲、非洲等各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沃尔沃汽车是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将产品出口至欧美成熟汽车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目前已出口至全球超过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沃尔沃的年销量已经连续6年实现了大幅上涨。不仅实现了盈利,并且2019年的全球销量突破了70万辆,累计销售达70.54万辆。同时打破了1993年的最高销量记录,可以说吉利成功帮助沃尔沃实现了复兴。

目前,沃尔沃汽车市值已超过了300亿美元,这也创造出车界里的一大奇迹。不得不说,吉利收购沃尔沃这一事件,对于吉利和沃尔沃来说,是一次合作双赢。

关键词: 沃尔沃XC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