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显卡将退居二线 NVIDIA未来要靠数据中心GPU了

时间:2020-05-27 10:44:26       来源:快科技

自从1999年首先推出GPU这种产品以来,NVIDIA二十年来一直是最大的GPU厂商,游戏GPU推动了NVIDIA的成长,直到2020财年Q1季度,GeForce系列产品都是NVIDIA营收的主力。

根据NVIDIA前不久发布的财报,截至今年4月26日,NVIDIA Q1季度营收为30.80亿美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为9.17亿美元,同比增长133%,而游戏显卡就贡献了13.4亿美元的营收。

但是情况已经在变了,Q1财季中数据中心GPU业务贡献了11.4亿美元的营收,80%的增速远高于游戏GPU业务27%的增长,而一年前这部分业务营收不过6.34亿美元,不到游戏卡业务的一半。

NVIDIA在4月底正式斥资496亿收购了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迈络思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了数据中心市场的实力,而且后者的财报在Q3季度就会并入NVIDIA主业中。

考虑到游戏、数据中心两个业务的增速差异很大,再加上Mellanox公司的影响,快则Q2财季、慢则Q3财季,NVIDIA第一大营收来源就会变成数据中心市场,游戏GPU业务20多年来首次会退居二线。

至于老黄为何改变,原因也没啥特别的,游戏GPU市场价值每年价值不过200亿美元左右,NVIDIA已经占了七八成,再涨也没多少空间了,而随着HPC、AI的发展,数据中心GPU市场价值在2024年预计能达到1000亿美元,这才是一片蓝海,而且NVIDIA在这个领域更没有对手。

关键词: 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