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要“种草”了 面向年轻人的新社交方式或将会有好的发展前景

时间:2019-09-05 15:42:21       来源:广州日报

近一周以来,互联网社交领域可谓相当热闹,除了AI换脸软件ZAO被质疑存在隐私安全,并引起业界与网友的讨论。另一边厢,传统社交媒体“大佬”微博,日前低调地推出了一款全新社交产品,并直接对标小红书。尽管这款社交软件仍属于内测阶段,但是已引起了大家不少关注。

“小清新”路线图片仍是主打

据了解,这款全新的社交软件走的是当下众多女生用户喜欢的“小清新”风格。据其在APP STORE上的介绍,亦是定义为“清爽社交圈”。从预览中看到的界面,其UI、滤镜风格、标签等,与小红书等当下流行的着重图片、视频等元素的社交软件类似。

目前这款软件仍处于公测期,也就是说,用户可通过应用商店进行下载安装,但就需要邀请码才能开启使用,正式上线时间尚不明确。

全媒体记者测试发现,输入内测码登录这款软件是会自动“绑定”你的微博账号。不过,暂时无法通过搜索添加好友。而背靠微博强大的明星与大V网红的资源,目前不少内容是他们发出来的。点击页面下边栏的“放大镜”按钮,进入搜索界面时,会发现当中标签和一些点赞等按钮设置,与小红书有异曲同工之处。

除了明星网红效应外,利用内测这种饥饿营销的方式,亦为这款软件带来不少关注度。

面向年轻人的新社交方式

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了8.54亿,比去年年底增长了2598万,互联网普及率增长至61.2%。其中,年轻人是网络的主力,10~39岁的比例为65.1%,其中20~29岁占比最高,为 24.9%。显然,这些“种草社区”的社交平台主要面对年轻用户。

业界指出,如今小红书就内容等种种问题在整改当中,给予了竞争对手机会,做出“类小红书”产品。有观点认为,近年社交APP不断涌现,但要做成一款成功的社交产品不是容易事情,包括字节跳动打造的多闪、飞聊等,“雷声大雨点小”。假如绿洲能在图片社交和种草社区中找到平衡点,或将会有好的发展前景。(记者 文静)

关键词: 新社交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