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收益率首次跌破 1.5%,万元每天仅收 4 毛

时间:2020-06-05 11:40:29       来源:IT之家

6 月 1 日,余额宝 7 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低至 1.513%,比银行一年期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1.75%)还要低 0.2 个百分点;6 月 3 日余额宝 7 日年化收益率更是达到 1.49%,6 月 4 日为 1.444%,也就是说,存一万元每天只能拿到不足 4 毛的收益,创下收益率的历史性低位。

实际上,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传统货币基金收益率都在持续下跌,wind 数据显示,截至 6 月 2 日,货币型基金平均 7 日年化收益率为 1.53%,其中 A 类收益率为 1.44%,B 类为 1.66%;货币基金收益率进入历史低位。

IT之家了解到,甚至有人拿天弘余额宝 7 日年化收益率(1.4860%)和一年期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1.75%)进行对比,称 “不如存银行”,不过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必须到时间才能取本息,余额宝采用的是灵活存取的形式,两者灵活度上完全不一样。

关键词: 余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