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称小米不是复仇者联盟 80%高管都是内部提拔

时间:2020-06-01 15:51:43       来源:快科技

小米CEO、董事长雷军日前接受采访时否认了小米是“复仇者联盟”的说法,表示小米高管80%都是内部提拔的。

创业10年,如今小米已经成为千亿级大企业,也在不断吸引人才加入,去年有金立前总经理卢伟冰等人加盟,今年就有联想前副总常程、前暴风TV CEO刘耀平加入,由于这些高管之前的工作经历,网友调侃成他们加入小米组成了复仇者联盟。

不过雷军并不认同这个说法,在采访中雷军表示我们在全行业挑选了最优秀的人,找了一些新的人,结果很多自媒体说我们是“复仇者联盟”。

雷军表示,其实从上市以来,小米内部提拔了4个集团副总裁,从外部只招募了2个,小米总经理这一级内部提拔了30个人,从外部招募了一个。

“我们招募的人可能影响力比较大,大家比较关注,搞得好像我们所有的高管都是重新招募的,这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误解。”

雷军表示谈到了小米用人的两点原则,第一点是内部提拔为主,外部空降为辅,内部提拔的比例超过80%。

第二点的话,整个小米新的10年要以团队和人才为核心,要放下已取得的成绩,重新创业。要有重新创业的决心,未来的十年才能真正做好。所以在未来,小米还是以海纳百川的心态来吸纳最优秀的人才。

关键词: 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