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恢复上涨!全球市场份额达 57.83%

时间:2020-06-03 11:44:40       来源:IT之家

调查统计机构 Netmarketshare 已经发布了 2020 年 5 月市场份额报告。该报告揭示了桌面操作系统使用份额的有趣趋势。

在本月的报告中,Windows 10 的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 57.83%,此前 Windows10 系统份额由 57.34%下降到 56%。IT之家发现,Windows 7 系统份额继续下滑,降至 24% 左右。

据早些时候发现,4 月份 Windows 10 份额的下降是由于 Linux 份额出现了增长,尽管 Windows 10 份额有所提高,但 Linux 的增长并没有减弱,从 3 月份的 1.36% 增长到 4 月份的 2.87%,现在是 5 月份的 3.17%。

macOS 系统份额保持相对稳定,从 9.75% 降至 9.68%。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关于 Linux 使用量稳定增长的解释,但我们只能猜测这是由于那些支持工程师在家中办公使用了更多 Linux 设备。

关键词: Wi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