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带着比亚迪的“信念”,丰田能否在纯电市场“起舞”?

时间:2022-10-25 09:51:42       来源:车轱辘

当新能源汽车的“王”碰上民众最爱的燃油车,它们之间进行合作,究竟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毫无疑问,目前国内最叫卖的新能源汽车,一定是比亚迪了,称它为“王”不足为过,仅仅用了几年时间,凭借自身独特技术的加持,直接干到了销量排行榜第一,抛开DM-i超级混动技术不谈,其刀片电池也是它技术领域内的一大亮点,以至于许多汽车品牌方都愿意与其合作,丰田就是其一。


(资料图片)

丰田bz3亮相,搭刀片电池,欲破局纯电市场?

众所周知,虽然在燃油车领域,众多汽车品牌都得尊称丰田为一声老大哥,但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它还真没那么出彩。如今看来,新能源汽车就像是“年轻小伙”,而传统燃油车则成为了“老一辈”!那么要想像年轻一辈靠齐,应该怎么办?

没错,就是“拿来”他们的技术,毕竟老牌燃油车也得散发新芽,让品牌传承下去不是?丰田此次发布的bz系列正验证了这一点,其中bz3最为直接,因为它直接搭载了比亚迪的电机以及刀片电池。

不得不说,丰田是真的聪明,想要在纯电市场中快速破局,直接动用其它品牌成熟的技术,这不仅让消费者省心,而且也不让自己费心。不过,到时候会出现两种情况,对于丰田而言,有点赌的意思在里面。

tips:丰田bz3申报图

能否在纯电市场“起舞” 丰田这步棋可得走稳了

能直接用经过市场验证且消费者所认可的技术固然好,但是当相同的技术放在不同的产品身上,真的能将其优势发挥到极致吗?

tips:丰田bz3申报图

这个问题还真不好说,尽管品牌方在进行产品研发时,已经经过了多项严格的测试,但实战就是实战,不然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多卖不好多车?这里就出现了咱们前面所提到的两种情况中的第一种情况——差评!

tips:丰田bz3申报图

一旦丰田bz3上市之后,如果未能承受住市场的轮番考验,那丰田的bz系列必将会遭到质疑,那这次的纯电动产品就不能在市场中“起舞”了。当然还有第二种乐观的情况,那就是——好评!

很简单,如果丰田bz3上市之后,能够获得用户的青睐以及市场的认可,那丰田汽车的纯电系列也算破局成功了,这不就“起舞”了吗?所以,其实对于丰田汽车而言,这是一步“险棋”,成则破局,败则出局!

写在最后

丰田这样做,对于它而言,虽然有带赌的成分,但是对于比亚迪而言,是利大于弊的,为什么?

因为不论丰田bz3上市之后市场如何,都不会对比亚迪造成任何影响。

如果市场反响差,人们到头来只会说:“诶,你看,我就说丰田造纯电车不行吧!就算用了比亚迪这么好的技术又怎么样?”

如果市场反响好,人们也只会这样说:“诶,你看,我就说吧!丰田这次纯电车之所以能这么成功,这还得靠比亚迪呀!”

所以,这次不论如何,都是丰田成全了比亚迪,而比亚迪能否造就丰田,这就得看市场怎么说了!

原文标题 : 丰田bz3来了,带着比亚迪的“信念”,能否在纯电市场“起舞”?

关键词: 丰田bz3 丰田汽车 新能源汽车